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江苏发出产险业规范经营倡议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30日08:30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为加大落实保监会70号文件、3号令等监管政策,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保护保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向全省产险业发出规范经营十条倡议。

  一、珍惜来之不易的趋好的经营环境,坚定规范市场秩序的决心,严格执行经保监会审批的条款、费率,自觉履行行业自律公约。

  二、积极支持行业自律检查,建议进一步加大保监会70号文件、3号令等监管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与处罚力度。对于外地保险公司违反70号文件、3号令等监管政策承保江苏省内业务的行为,建议江苏保监局直接处罚其在江苏境内的省级机构。

  三、严格遵守行业自律中手续费结算的相关规定,做到费用列支真实。建议全省各市均成立手续费结算中心,严格管理车险和财产险的手续费结算。

  四、车险电销产品应符合当地行业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交强险和商业险信息平台规则,严守价格底线。

  五、建立行业高风险品牌、车型数据分析体系,实行高风险业务费率挂钩浮动机制;建立行业汽车配件价格报价库。

  六、非车财产险严格执行报批报备条款(包括主险条款和附加险条款)和费率的相关规定,严禁使用未经报批报备的条款,严禁在特别约定中增加扩展保险责任的内容,严禁突破纯风险损失率相关规定底线。对有经纪人参与的项目,如果最终出具的保单上有使用未经报批报备的条款的,在处罚首席承保人的同时,对经纪公司一并处罚。

  七、进一步充实行业自律内容,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进一步扩大手续费集中结算支付标准涉及的险种,严格执行意外险实名制投保的相关规定。

  八、尽快实施全行业的非车险“见费出单”。

  九、根据《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对违规中介,各保险公司应立即停止与其合作。

  十、建立保险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制定行业退出和禁入机制。

  据悉,向全省产险业发出规范经营十条倡议,在江苏省产险业总经理高峰会上达成一致共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