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世博保险赔付千元以下立等可取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2010年04月30日06:39

  记者今天从世博会唯一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获得的消息,上海世博会如发生损失金额在千元以下的案件,即估损金额在人民币1000元(含)以下且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案件,可直接到营业点领取赔款。

  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称,在2008年成功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后,中国人保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再次成为2010年世博会的唯一保险合作伙伴。“根据世博会实际情况,中国人保提出对理赔案件采取分级决策机制的处理方案。其中,损失低于千元的案件,只要事实清楚、责任成立,将被列为简易案件,适用简易案件处理流程。一旦案件发生,由服务小组人员现场查勘后,将根据查勘结果填写《事故报告卡》,在权利人签署保险金确认书或赔款协议书后,经服务小组双人复核签字,予以快速赔付。

  据了解,中国人保的世博保险服务工作始于2004年,先后历经了前期酝酿、保险方案制定、建设期保险实施三个阶段,目前已进入第四个阶段———运营期保险实施阶段。

  根据世博会社会影响大、运营时间长、参观人数多、场馆面积大等特点,中国人保组建了扁平化工作团队,全封闭地开展工作,尤其对于理赔工作,中国人保将“集中处理、快速理赔”作为服务世博的一项重要的理赔原则,以保险合同为依据,在及时查勘、科学取证的基础上,准确、合理地确定保险责任和赔偿金额,并以最短的时间实现赔款支付。

  “在理赔工作上我们重点关注人伤,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人性化地处理各类人伤案件,力争在为世博会提供最佳保险服务的同时,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树立中国保险业的良好社会形象。”上述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