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蔬菜收获期延缓 海鲜涨价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6:57

  “价格变动比较大的是茄子和辣椒。”十二线蔬菜批发市场一位业主介绍,现在茄子每斤价格约在2.1元,青椒2.5-3元、芸豆2.5-4元、韭菜1-1.5元、西红柿2元。按常理说,现在正是新鲜蔬菜大量上市、价格不断降低的季节,但受近日气温多变的影响,蔬菜收获期延缓,导致价格波动,其中茄子和青椒变化明显,每斤约涨0.1-0.4元。而另一方面,由于气温低,市民减少了出门买菜的次数和数量,相对也减少了销售额。天气预报说北方还要降雨,未来几天的价格和销售情况还不好说。

  同样,海鲜的价格也有所提高,虾爬子每斤涨了1-2元,花蚬子每斤涨了0.5-1元,生蚝的数量不足。北大营海鲜市场专营贝类的摊主介绍近日天气不好,海洋生物不爱露头,不利于渔船捕捞。虾爬子等海鲜上市后,不易存活,摊主减少进货量也是原因之一。另外,过一段时间到了虾爬子繁殖期,到了禁捕期,估计价格还得提升。

  本报记者 邓丽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