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五一理财

小长假理财产品普遍看涨 7天年收益逼近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6:44

  对上海市民来说,明天就进入休息日。不过沪上的大多数金融服务网点明天及5月4日仍按正常的营业时间运营。并且基于货币型工具的不断创新,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在小长假期间普遍开涨,可达活期利率的2至3倍。

  7天年收益逼近3%

  在长假前夕,一些银行推出了期限

7天以下、年化收益率接近3%的短期产品。理财师认为,这类产品一方面可以让家中剩余资金生出更多的利息;另一方面,这些理财产品的风险也不大。

  记者注意到,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激增。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 4月19日至4月23日国内各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45款,其中人民币产品112款,外汇产品33款,人民币产品比前一周增加了30款,增幅为37%。发行银行方面,中行继续排名第一,共发行13款人民币产品和12款外汇产品;浦发主要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共有人民币产品17款,外汇产品3款;光大银行发行分布比较平均,人民币产品11款,外汇产品6款。

  此外,对于股民来说,理财师建议在 “五一”假日前将证券保证金账户内的资金转做 “一天通知储蓄存款”或 “七天通知储蓄存款”。 “通知存款有两个好处,一是流动性很强,二是比活期存款收益率高,其存款利率分别是活期储蓄存款的1.6倍和2.4倍。并且既不影响使用资金,又赚到了比活期储蓄存款更高的利息。”光大银行理财师介绍。

  浦发银行也推出了保证收益型产品 “汇理财稳利系列 ‘五一’假日理财计划”, 10万元起点的产品,客户可以通过柜面或网银进行购买,其余产品只能通过柜面进行购买。该产品今日仍在发售, 4月30日起计息, 5月4日凌晨可返还本金及收益,不影响客户节后资金的使用。

  抗通胀理财收益调高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通胀风险不断提高,考虑到未来两年国际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预计今年中国CPI平均上涨3.6%。站在通胀的门槛上,投资者最常用的跑赢通胀的利器之一即大宗商品。

  来自东亚财富管理部门的观点认为,目前全球市场需求逐步回暖,经济走强,加之美元继续震荡疲软的趋势,商品成为市场日益看好的标的之一。截至4月2日的一周内,东亚银行曾推出的 “基金宝2.3-施罗德金属基金”上涨4.35%,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基于对商品市场的看好,从今日起至5月14日,东亚银行推出 “步步为盈1”抗通胀金属保本投资产品,产品除提供到期100%本金保障外,若于任何一个季度观察日或结算日所有挂钩标的收盘价均高于或等于其开始价格的102%,投资者就可获得9%的潜在年收益率,产品也会提前到期,投资期限从2年有机会最短缩成3个月。

  在对于中期理财产品的选择上,交行的理财师表示,目前信贷型产品平均投资期限为6.95个月,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45%。投资者可以以此作为部分的判断基准,根据自身的需求来挑选适合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