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保险公司主打“服务牌” 防癌险引入健康体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9日08:08

  防癌险引入健康体检

  保险公司“推陈出新”开始主打服务,应对产品同质化问题

  新医改实施以后,社会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有所扩大,但保额仍然有限。在应对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症时,还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而在细分市场之后,防癌险也进入了消费者的选择视线。市

场上防癌险产品众多,除了此前不少公司在重疾险基础上推出的防癌险,新华人寿5月份将推出一款包括防癌保险、防癌体检和防癌健康管理服务的新健康险。

  新健康险可防癌体检

  其实,防癌险并不是一个新鲜的险种,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分析报告统计,在重大疾病中癌症的赔付比率高达90%。针对市场存在的需求,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这种特定理赔范围的重疾险、医疗险。

  据记者了解,中国人寿、友邦保险、中美大都会、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都曾推出过防癌险。虽然防癌险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面临着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保险公司也有些头疼。产品本质差别不大,就只能在服务上推陈出新。以新华人寿将于5月上市的优越人生防癌综合医疗保险为例,产品说明书显示,在保险有效期内,投保人最高累计可获得5倍保额的赔付,还将一般保险公司除外的原位癌等5种轻度癌症纳入到保障范围内。

  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有五档保额、六款防癌体检计划,投保人可根据自身状况进行选择。而针对消费型防癌险续保有难度的现状,条款规定,投保人连续投保两年且两年内未患癌症可获得保证续保权,不会因患了癌症而拒绝续保。这款防癌保险产品类似于短期的医疗保险产品,优势是把癌症预防检查等项目的费用都包括在保险责任里。

  消费型防癌险价随年龄涨

  记者发现,市场上的防癌险一般分为消费型和储蓄型两种。储蓄型防癌险是带有返还功能的,一般可以作为主险来销售。以30岁左右的女性为例,每年缴纳的保费大概2000多元,就可以获得10万元的保额,连续保障10年,这期间如果不幸患上了癌症,多数防癌险产品都可以提前给付。

  区别于储蓄型,消费型防癌险一般是挂靠在定期寿险产品上,作为附加险进行销售,一年一投保。一般每年只需缴纳几百元钱的保费,就可以获得10万元的保额。不过消费型防癌险在续保时难度会相对较大。前期费用很低,但当投保人到了一定年龄后,续保就会变得不太容易。即使能续保,保费也会不断上涨。举例来说,女性20岁左右投保消费型防癌险,每年的保费只要二三百元,超过了30岁,每年的保费一般就会上浮到千元左右,40岁时再投保,保费就要达到每年3000元左右了。

  ■ 购买建议

  先保重疾再防癌

  今年30岁的张先生想买一份重疾险。在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后,防癌险逐渐进入张先生视线。“听说在重大疾病中癌症的赔付率高达90%,那么,我是否应该再多投一份防癌险?还是直接买份防癌险,经济又实惠?”

  保险专业人士表示,市场上的健康险从保障范围和重点来看,住院医疗及住院补贴险的保障最宽泛,重大疾病次之,防癌险、意外伤害医疗险等险种的保障范围则较窄。投保健康险的顺序应该是先保重疾,再防癌。防癌险着重防范癌症风险,如果经济宽裕,可在基本健康保障完善的基础上加投防癌险,加强重点保障力度。如果不想对健康险投入过多,也可以作为简单的健康保障以备不时之需。

  本报记者 殷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