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房贷新政进执行阶段 一、二线城市调控细则将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潘建
2010年04月29日06:28

  随着新“国十条”进入执行阶段,地方政府调控细则开始陆续出台。

  日前,青岛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住房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国务院要求的信贷政策。

  在税收方面,青岛要求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一般商品房的计税毛利率由现行的15%调至20%;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含别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现行的1%调至2%。

  北京虽然28日并未公布调控细则,但五一前发布的可能性很大。

  深圳,27日召开了楼市新政内部研讨会,基本敲定实施细则。一位深圳开发商透露,深圳可能对本地家庭规定限购两套住房。

  上海,上周四召开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专家意见会,但没有透露上海细则出台的时间和具体内容。

  除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也在加紧研究楼市新政并制定地方细则。

  安徽省合肥市日前传言即将出台12条地方楼市新政的,但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否认了上述消息,其表示目前有关合肥楼市细则的一些具体描述、甚至相关内容已上报市政府等情况都属无稽之谈,但该人士承认,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新政,此前中央提出的严禁囤地捂盘、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要求已在执行中。

  又如杭州,记者获悉相关部门也在讨论新政。而一些规定已经发生变化,和青岛调整相关税率相仿,杭州即将停止执行了1年多、购买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契税优惠,对于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只要是第二套以上,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也恢复到1.5%执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