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3个家庭跑赢CPI的理财样本 四大渠道应对负利率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4月28日06:07

  3个家庭跑赢CPI的理财样本

  □本报记者 刘龙海 林佳

  因为理财渠道多种多样,各人跑赢CPI的方案也各不相同。

  今天,《钱袋子》推出了3个家庭跑赢CPI的理财方案,分别为3个理财样本。



  不管是何种理财方案,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推出3个样本的目的是为了抛砖引玉。理财师说,想要跑赢CPI,快乐生活,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渠道,合理理财。

  样本1

  10万元以内存款的家庭

  汪女士,家庭工资收入1.5万元左右;月开支:房租水电1200元,子女费用2000元,赡养费500元,伙食开支1500元,其他开支2000元左右。

  汪女士公积金账户里现有1万多元,基金与股票账户里则有4万元,孩子目前两周岁,无保险。

  智能定投分散风险

  【理财师名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国际金融理财师CFP 叶涛

  【财务分析】

  三口之家,可投资资产较少。二人收入较高,消费比率48%,说明家庭对于生活品质较为看重。家庭成员保险规划尚无资料体现。家庭目前闲置资金全部投资于基金及股票,属风险偏好型投资,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倾向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

  【理财建议】

  1.考虑到二人目前资产较少,又集中于股票和基金,而且二人每月节余七八千,建议以每月核心开支五千元为基准攒几个月节余,存活期或三个月定期较为适宜。

  2.作为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夫妻双方的风险保障必须做全做足。可针对性地投保,投保时优先考虑保障型的险种,比如定期或终身寿险、重疾险、附加意外险等。

  建议两人投保终身寿险,年交保费八九千元。为孩子投保可按以下顺序进行:学平险——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教育险——寿险。

  3.家庭闲置资金较少,又偏好于基金和股票,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建议要多了解经济资讯,在研究股票的同时,可以考虑部分投资股票型基金,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选择股市低潮期,进行合理配置。

  目前资本市场上下震荡,建议将月收入节余款办理基金定投。比如,可办理工行的定时不定额“基智定投”。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