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收益达存款利息四倍 银行周末理财产品一览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7:27

  “我也不是每天都熬夜看盘,只不过会在判断金价走势好的一段时期内,就每天看到凌晨一两点,行情不好时就休息一阵。”昆明某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小陈自己也是投资理财的高手,他的过人之处在于会同时密切关注多个市场,例如股市、黄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甚至外汇,哪个 品种有行情他就会将资金转向哪里。由于黄金交易活跃的时段是在晚间,基本上在每晚八九点到凌晨一两点,跟随国际市场而交投活跃,他也由此成为一个“夜猫子”,并获得了不菲的个人投资收益,今年以来收益已经超过40%。


  他的理念是,一定要想方设法提高个人资金在投资理财方面的使用效率。由于他本人在专业知识方面有特长,所以能够同时关注多领域投资,例如白天可以炒炒题材股的短线行情,晚上看准了机会在金市中还能小搏一把。

  对于如何提高效率,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郭倞分析说,目前在交易时间方面,能够在晚间也有交易的是外汇、黄金等市场,主要跟随国际市场波动;在节假日期间,黄金、外汇周末也休市,节假日则和国内有不同,例如五一、十一等中国假日国际市场不休息,而是休洋节,如圣诞节、复活节等。可兼顾白天和晚间交易的主要是对外汇、黄金等具有较强专业性的投资者,对普通市民,由于时间精力以及专业知识缺乏并不建议参与。

  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目前银行针对周末、节假日推出的不同类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具体而言可分三类,一是通知存款,例如7天通知存款等;二是银行周末、节假日的短期理财产品,多家银行均有类似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等;三是协议类理财产品,时间较短,根据协议在假日、周末期间,资金达到账户底限后,就自动转入理财账户获取较高收益,收假后自动转回账户,一般以银行卡为载体,可实现账户的自动转存和交易。

  总体来看,由于投资者在期望稳健收益的同时,对资金流动性和利用率的要求也日渐加强,所以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都在大玩“短、平、快”路线。常见的节假日短线理财产品,一般都具有投资期限短、流动性强、资金到账及时三大特点,而且申购无需交纳手续费,便于短期内频繁操作,而且很多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操作。

  理财师郭倞提醒,周末、节假日理财更适合于大额资金投资者,因为虽然按年化收益率要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但如果资金很小,例如刚刚达到理财产品起点门槛5万元的话,折算成短短的几天假日期间,获得的超额收益非常微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大资金来说,则可以算这笔细账,一年下来众多周末、节假日总计算下来也是个不小的数字。股市中的大户也适合此类产品,可通过自己在网上银行操作或签订协议后系统自动交易等方式,放假前将账户闲置资金转向超短期理财,假期结束股市开盘前,本金及收益将自动返还至投资者账户,不影响正常股票交易,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个案

  巧用节假日

  百余天多赚4万

  “我们有个客户是本地一家建筑公司老板,除了实业运营之外,他平时还把上千万资产投入股市,前段时间通过我们理财师的推荐,知道了可以更加灵活精细地提高资金效率,改变以往周末股市不开盘,资金闲置的情况,选择了‘活期宝’理财产品,收益轻轻松松比平常周末时间闲置在活期账户中增长四倍多。”光大金碧路支行理财中心经理王楠介绍了该网点一个算周末理财细账的案例:

  以1000万元来算,按活期宝近期1.68%的年化收益率,一天后可获得466元增值,但按0.36%的活期存款来算,只有100元利息,仅1天就可多得366元。仅仅这么一次选择,之后就完全交由银行系统自动操作,按一年一百余天的周末和节假日时间计算,他就将凭空多赚4万元左右。

  另外一位股市大户周先生,目前投入到证券账户上的炒股资金已大约100万元,理财师分析说,如果他是每周五下午3点前卖掉所有股票后再购买交行的一款周末理财产品,并在周一上午9点赎回,那么每个周末可获收益124元,一个月下来即可获得496元。相反,如果将钱留在证券账户里,一个月的活期利息只有118元。

  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多家商业银行,收集了目前投资者所能购买到的一些银行节假日及周末理财产品相关信息。接受采访的光大、深发展、中信等多家银行理财师介绍,这些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已经越来越受投资者喜爱,销售增速很快。这也刺激了银行越来越热衷于大力推出各款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

  银行节假日及周末理财产品一览

  建设银行

  天天大丰收:起点5万元,支持每日申购和赎回,预期年化收益率1.45%,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分段计算收益。产品存续内任一工作日(9:00到15:00)随来随买。赎回方便,且资金实时到账。

  周周大丰收:起点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65%,分段计算收益。每七天为一投资运作周期,可在产品每投资运作周期内的任一日提交申购赎回申请,每一投资运作周期结束后的次日获得该周期对应的收益。上述两款网点、网银均可办理。

  工商银行

  灵通快线超短期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无固定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约1.4%。按日计算收益,每季末月24日进行分红权益登记,分红资金于第3个工作日到账。当投资者全额赎回理财产品时,实时兑付投资者赎回本金及当期收益。每个工作日内9:00到15:30申购或赎回,可实现实时成交、资金实时到账。

  灵通快线——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七天滚动型):起点5万元,追加认购金额为1000元的整数倍,以7天为一个投资周期,每周一至周四均有产品起息,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1.6%。可设置自动再投资的功能,实现自动滚动购买。资金于申请赎回后第2天到账。上述两款柜台、网银均可办理。

  中国银行

  博弈(7天):起点5万元,保本固定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1.70%~1.85%,近期在1.75%左右。到期后自动将本金和利息返还到户,需到柜台办理。在产品到期前不可提前支取本金或者提前终止,具有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周末理财:起点5万元,保本型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1.0%~1.3%。其投资收益起算日为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到期日为下一周第一个工作日。即周四、周五13:30前客户与银行签署协议,周五晚自动从账户划走资金,周一9:00前资金到账。“周末理财”产品周周均有发售,投资期限跨越周末(包括含节假日的长周末)。需到网点申办或终止。

  光大银行

  五一节日理财:4月16日起,光大银行开始五一节日理财产品销售,5月1日起息,6日到期,起点金额和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0万2.2%,100万2.5%,500万3% ,柜台、网银均可办理。

  活期宝:起点5万元,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5%~1.88%,当前收益为1.68%~1.88%,特点是流动开放性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随时追加或赎回,且有交易自动触发赎回机制,可通过取现、消费、转账和投资交易等方式使用其在理财账户中的相应资金。该产品每天计算投资收益,每周支付上周收益。

  周计划:资金起点为5万元,以七天为一个周期,为客户循环理财,每七天还本付息一次,预期固定收益1.35%。特点是自动循环理财,随用随取、复利计息。同样支持每天追加或赎回,该产品需柜台开通、取消。

  交通银行

  得利宝·沃德添利(周末版):起点5万元,以1000元整数倍递增,预期年化收益率1.55%~1.75%。每周五成立一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 天,每日均可签约认购。签约后的周五为产品起始日,产品起始日后的下一周周一为当期产品到期日,产品到期日兑付当期本金和收益。

  “得利宝·智慧添利”7天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80%~1.82%。每个工作日成立一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天,每日均可签约认购。单期产品到账日T+0,投资本金和收益将于单期产品到期日上午入账。

  中信银行

  理财超快车计划7天子计划:起点金额5万元,周期为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1.8%左右,每日0:00到15:00可通过网银、电话银行或网点方式申购及预约赎回,申购当日即以当日净值加入,到期可选择赎回或滚动投资。资金和收益将在到期日的T+1到账。

  招商银行

  日日金:起点5万元,以1万元递增。保证本金但不保证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1.36%。工作日开放申赎交易,每日计息,即时到账。可通过网银或网点进行申购和赎回。

  日日盈:起点5万元,不保证本金、浮动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1.55%。每日计息,即时到账。

  岁月流金系列人民币7天理财计划: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7%。每个工作日10:30前公布到期或提前终止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者购买后若持有到期则承诺保证本金。投资周期为7天,每个工作日10:30到22:30为认购开放时间,认购后的下一工作日为成立日,成立日起计算收益,成立日后的第7天为到期日,不能提前赎回。

  深圳发展银行

  日添利:起点5万元,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1.606%。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9:00~15:30,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赎回资金实时到账,工作日工作时间外申请赎回次日9:00到账,周末申请赎回下周一9:00到账。网银、柜台均可操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