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首批保障团队到岗 世博会园区保险服务启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3

  本报讯 4月20日,上海世博园区试运营工作启动首日,世博159年历史上首个保险企业馆——中国人保馆共接待客流超过2500人次。首批园区服务保障团队人员已全部到岗,合理分布在人保财险5个园区服务网点、世博定点医院、世博水门等场所,确保在事故发生后快速反应。

  自世博园区试运营起,人保财险上海市公司在技术保障方面,全面升级了客户服务中心, 95518新增的世博专线可24小时提供多语种接报案服务;在资金保障方面,人保财险设立了世博保险赔偿专项基金,为小额案件快速理赔和重大案件预付赔款提供充分的资金保障。

  试运营当天,人保财险共接到5起可能涉及园区内财产和人身伤害的保险责任报案。其中,赔款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园区财产损失案件2起,赔款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游客意外伤害案件2起,还有1起为涉嫌保险除外责任报案。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人保财险结合北京奥运会服务经验,在充分考虑了世博保险服务的特殊性、复杂性、多样性和新颖性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和分析世博运营期间每个时段、每个区域、每个场馆、每个流转环节等因素,合理布置了服务网点,优化搭配了服务人员,力争做到园区内在人流高峰期从接报案到到达现场15分钟内完成。

  4月21日,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 《关于进一步做好世博保险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备冲刺期、运营期及撤展期等各个时期的保险服务保障工作,维护保险服务安全稳定、提升保险服务水平、改善保险服务质量、拓展保险服务能力,为世博会提供一流的保险服务。

  据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沈觉文介绍, “世博会运营期适逢上海梅雨天气和台风高发季节,可能出现大面积灾害、巨灾、突发事件、珍贵展品和艺术品受损等情况。人保财险聘请公估公司作为事故处理、风险评估、责任认定等理赔服务工作的顾问,经纪公司作为应对特殊承保需求的技术支持体系。同时,还邀请行业专家提供相关领域的技术支持。 ”

  (苏微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