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海盐人保财险支付单笔火灾赔款79.3万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27日09:42

  因电线短路引发重大火灾事故的浙江海盐哈特惠机械五金保险索赔于日前结案,海盐人保财险向该企业支付赔款79.3万元。这是今年以来海盐人保财险支付的最大一笔火灾赔款。

  去年10月27日晚上7时左右,位于海盐县元通集镇北首的海盐哈特惠机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虽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但由于过火面积较大且火势较猛,使该企业厂房、生产设备和原料、产成品蒙受重大损失,灾后该企业直接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314万余元。

  面对重大索赔案,海盐人保财险第一时间上报案情并迅速成立“10·27”理赔专案组,公司总经理和上级公司理赔人员亲自参与理赔方案的研究和现场查勘,全体专案组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加班加点,对受损财产进行分类清点,核实账面财产并与原始记账凭证核对。为确保准确定损,该公司根据受损生产设备的技术复杂性,特聘请嘉兴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相关专家对设备损失进行鉴定。根据企业财产保险的保障范围、理赔方式和责任免赔等相关规定以及该企业厂房、产成品受损程度和专家对设备的损失鉴定结果,海盐人保财险出具了公正合理的定损结论,通过谈判,双方签订79.3万元的定损协议。

  (胡剑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