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第一创业:紧信贷为信用债护航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7日09:22

  今年1季度市场所认识的“紧信贷”较多是建立在2009年新增信贷大幅高于往年,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需要逐步退出的基础上的,而目前则更多地出于防止经济结构性过热的动机,再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对整个经济增速的影响,使得同样是“紧信贷”,目前的这个“紧信贷”效用更强。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热钱流入规模难以下降,股市和楼市的惨淡预期下居民存款有望分流债券市场,使得市场资金面不会因为贷款的大幅下降而骤然紧缩。

   上周各评级短融的收益率下行行情中,AAA以下级别下行幅度相对较高。根据经验,低评级短融收益率迅速下行很可能与投机型机构的热情参与有关,再结合近期股市和楼市的情况做进一步猜想,则不排除部分居民存款有向的债券型理财工具方面倾斜的可能——即货币基金和银行债券型理财产品等的规模有可能在近期迅速增长,进而增加银行间短期融资券等信用产品的配置需求。如此看来,短融依然有一定配置价值。

  上周中票收益率继续下行,其中3年期以及AAA级品种收益率下行非常坚定。本周中期票据一级市场发行全部为AAA级,而且期限全部为5年期或以上品种。考虑到目前的市场较为强势,我们认为高供给短期内可能仍不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有配置需求的机构仍可继续配置,其中5年期品种由于上周下行幅度偏低,收益率有望补降。

  相对于近期中期票据和利率产品,企业债的收益率下行幅度明显不足。由于企业债在紧信贷环境中是相对受益品种,而且新债基的发行也将支撑企业债的需求,因此一旦企业债重启发行,收益率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