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中国健康保险发展报告:2015年潜在市场近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0年04月27日02:56
  首次公开露面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社科院课题组共同组织编写的《中国健康保险发展报告》给我国幼小多难的健康保险行业画出美丽蓝图:按照不同口径估计,2015年健康保险潜在的市场需求在2520亿元到1.036万亿元之间,分别是2009年健康保险保费收入的4.4倍和18倍。

  前景看好的健康保险现实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专业健康险公司。去年,由于会计统计口径变化等原因,我国健康保险保费收入为574亿元,同比下降2%。前不久,一家筹备了整整6年保险公司中融人寿放弃专业健康保险,转身为寿险公司。

  报告建议,参照国际经验,在国家财力许可的条件下,对企业和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完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保费支出的税前列支政策;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的北非支出在一定额度内免征个人所得税。

  目前,除了健康险专业公司经营健康险业务外,包括财产险和寿险公司都涉足其中。而4家专业健康险公司占总保费收入的11.2%。

  报告建议保险监管部门,在目前情况下,可以放宽专业健康险公司的经营范围,在主业为健康险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经营其他寿险业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