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主动调高收益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看涨成主流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6:12

  对于热衷银行理财的市民来说,时下又有了利好消息,昨日,市内银行业传出消息表明,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正在看涨,投资短期理财产品或可获得较高收益。



  短期理财收益上升

  “我买了10万元的短期理财产品,没想到银行主动调高了收益。”南岸区南坪市民何女士称,她上个月在银行买了一款为期四个星期的短期理财产品,当时买的时候银行给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8%,结果银行最终把预期年化收益率提高到了1.9%,“我觉得现在买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可靠,打算追加点儿资金投入到短期理财”。

  专业人士揭房贷“减负”5大攻略 消费者最易忽略的七种保险权益 ETF基金套利有五大绝招 老股民转战期指每天入账8000元 住宅房产税拟从第三套征收 恋人缘尽分手 婚房该如何分割 正如部分投资者的遭遇一样,短期理财收益确实在看涨。某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将8款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每款均由1.8%上调为1.9%。

  另一银行信息也表明,在该行近期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要较此前发行的同类产品高,以该行本月22日发行的一款半个月期美元理财产品为例,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1.05%,而在此前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1%以下。

  据有关方面统计,现在投资期限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已从去10月份的1.67%涨至今年3月份的1.96%,涨幅超过17%。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30天人民币产品年化收益率从去年10月的1.75%涨至目前的2%。

  选择余地越来越大

  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看涨时,银行发行此类理财产品也较多,让市民的选择余地也越来越大。有关方面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国内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2102款,比去年四季度的1899款增长10.69%,比去年三季度的1557款猛增35%。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升温,短期理财产品又成了主流。以今年一季度为例,各银行发行的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有1330款,比上个季度增长了7.34%,发行量也占到了一季度理财产品总发行量的近64%。

  以某银行为例,在该行最近发行的理财产品中,绝大多数属于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一般在几天到两三个月不等,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大的投资选择余地。

  投资仍要注意风险

  “买短期理财产品也要注意风险。”市内银行理财专家称,在短期理财产品越来越多时,市民在选择时也应考虑风险因素。

  那么应该怎样来防范呢?市内银行理财专家称,首先,要审查理财产品最终投资的对象是什么,因为投资对象决定投资者要承担的风险,比如有的产品投资债券,而债券里面有企业债和国债,投国债的肯定风险较小,企业债风险相对较高。

  其次,在购买理财产品以前,最好到银行咨询专业的理财专家,多听取理财专家的建议,以便合理、科学地配置个人资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