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中国央行官员:央行加息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26日13:58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巡视员李德上周六(4月24日)在上海出席一论坛时表示,央行采取加息的可能性已经比较大,但其幅度有限。

  李德指出,在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水平超过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后,就形成了实际负利率,"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但即使央行加息,也是小幅的。"

  中国3月份CPI同比上涨2.4%,较2月创下的2.7%这一16个月高位略有回落,但仍高于目前2.2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中国今年的CPI涨幅目标为3%。

  李德并称,目前央行货币政策还是以微调为主,并偏重数量调整。但去年商业银行投放近10万亿新增信贷,货币供应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势必会对通胀形成压力。

  他指出,上述论述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