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风险意愿推升黄金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26日10:15
  上周五事件频发,因围绕许多国家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且市场担心政府的刺激政策支出及全球宽松货币政策最终或导致通货膨胀,黄金和股市、高收益率货币及其他金属一起被列为风险资产,黄金的投资需求整体仍向好。希腊总理周五(4月23日)正式请求启动救助计划,而且作为欧元区关键成员国的德国也表示准备向希腊提供援助。这则消息提振欧元大幅反弹并推动金价走高。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受政府指控而引发的恐慌情绪减弱,而欧洲航班的恢复促使能源需求前景好转,能源股走高,进而带动股指上涨,受上述因素提振,风险偏好总体而言有所回升。

  本周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在周四凌晨2点15分公布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CBNC援引美联储消息人士报导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要求美联储出售资产的委员人数越来越多。另外美国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数据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申领失业金人数的变化也将使欧元有再次下跌的风险,黄金亦将面临压力。

  在希腊金融市场经历了数月混乱局面之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上周五早些时候正式请求启动欧盟/IMF共同救助机制。接下来,欧盟、IMF和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将会对这一请求进行审核,之后待欧元区其他15个成员国批准之后,救助计划中由欧元区承诺的300亿欧元救助资金才能开始向希腊提供。

  日本MarketStrategyInstituteInc研究公司总经理KoichiroKamei表示,黄金具有对冲类似主权信贷风险的吸引力,而这种需求目前在欧洲依然很强。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Bank)分析师WalterdeWet指出,市场目前正在全面关注希腊事件的进展,目前仍有太多的未知数。他补充称,虽然希腊已要求启动救助机制,但是欧盟将向希腊提出怎样的借款条件还不得而知。

  技术分析:现货金依托21日均线强势上行,周五拉出大阳,有攻击1160关键阻力水平的态势。短线若能站上1160水平,金价有望摆脱近5个月的区间震荡,再次升向1120美元,否则仍将延续盘整态势。下方5周均线116美元,与1127美元均提供支撑。周线技术指标向好,或将震荡上行测试上方阻力。操作上建议关注本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议以及美元动向,谨慎持有低位多单,沪金止损位设定参考250元。

  操作建议:由于上一个交易日行情突破日线1147下降趋势线上行,日线收一大阳线,日KD线进一步死叉向下;日KD线向上反弹暂时形成金叉;从周K线上看,周K线收一下影阳线,周KD线向上倾斜,同时面临0.618强阻力,故此,面临方向选择。操作上1150上方择机做多,1144止损,目标1158,1162,1164,1167,由于上一交易日上涨幅度较大,有可能进行技术性调整。

  DOWWIN

  2010-4-2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