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三巨头净利暴增 7成投票认为保险股估值偏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8:42
  数据显示,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医药板块排名第一、酿酒食品板块排名第二、保险板块排名第三。调查也表明,近7成投资者看涨保险股的后市。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金融股中银行股最近受政策影响比较惨淡,但保险股有可能会走出独立行情。

  年报显示利润暴增

   截至4月19日,国内保险行业三巨头均公布了2009年年报。中国人寿(601628)2009年净利328.81亿元,同比增长71.8%;中国平安(601318)2009年净利145亿元,同比增长786%;中国太保(601601)2009年净利73.56亿元,同比增长186.3%。数据显示,本周保险板块增仓0.01%,位居资金流入总量第三。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国平安,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10%,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1.115亿。

  近7成投票看涨保险股

  三巨头利润暴增,投资者对保险股后市咋看?调查显示:68.39%的投资者认为年报披露后保险股整体看涨;而三巨头股票中,65.71%看好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则被12.74%、18.58%投票支持。64.56%投票认为保险股估值偏低。

  有基金也比较看好保险股。基金研究员庄正介绍,比如博时系。记者查询博时平衡配置混合(050007)分别截至2010年3月31日及2009年12月31日的投资组合。去年四季度,该基金投资的股票中,金融保险业占比例还是22.45%;但今年一季度,此比例大幅回落到2.65%。耐人寻味的是,去年四季度该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的中国人寿,占净值比例是1.75%,今年一季度则增加到2.65%。足见基金对中国人寿极其看好。

  长线投资不妨留意

  南京首批外资保险代理人、保险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熊勇也介绍,今年一季度他代理的保单,比以前有明显增多。刚刚过去的3月份,他直接受理的咨询人数有80人左右,比以往翻了一番。

  有市场人士分析,尽管银行股近期惨淡,但保险股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虽然都是金融行业,但这两类股票的行业性质和估值原理差别非常大。保险股的估值原理比银行股更为复杂。国内保险股的基本面非常好,刚刚度过金融危机,业绩明显好转;投资领域进一步放开,未来逐步向金融控股型公司发展,且未来几年预期进入加息通道,有利于保险股业绩提升,比较适合喜欢长线的投资者。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