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中国银行暂停三套房贷 老房贷利率跟着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5日10:06
  23日,中国银行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房地产信贷管理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另外,对于存量房贷的利率也将按比例上调。

  公告显示,对于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实行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对于 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于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而此次公告还同时涉及到存量房,“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一般而言,银行与购房者的贷款合同中都会约定,如果央行加息或者降息,第二年1月1日利率将随着变化。但是,由于央行加息或降息时间不确定,因此,购房者会在签订购房合同时,选择不同的利率调整时间,按月、按季度、按年调整的都有。如果是按月调整,那么这部分购房者将很快按新规定执行。也就是说,去年购买的首套房、部分二套房所享受的7折优惠将很快上调为8.5折和1.1倍。业内人士认为,老房贷上调是房贷进一步收紧的信号,恐怕会引起其他银行跟进。

  另据了解,南京银行要求三套房首付不低于六成,利率大于1.1倍。江苏银行已经正式停办三套房。 (来源:新华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