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房贷全面收紧 温州炒房团萌生退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2010年04月23日06:23

  本报昨日获悉,除一线城市外,目前南京、杭州、重庆、成都等二线城市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开始严格执行房贷新政,包括三套房贷款暂停,外地人无一年以上完税证明不予发放住房贷款等。

  某上海代理商针对温州炒房团所做的市场调查显示,受新政影响,多数温州投资客明确

表示近期不再买房。投资意向的全面收缩将对楼市成交及房价造成较大影响。

  “上海等城市的热点楼盘,二套房买家约占三分之二,其中,三套以上约占50%。而且绝大多数是外地人。重点二线城市投资比例也在此前数月大幅攀升。在房贷新政影响下,部分商品房成交将明显降温。”上述房产代理公司高层表示。

  去年底以来,随着一线城市房产投资成本不断攀升,大量投资客涌入二三线城市寻找机会,杭州、南京、三亚、合肥、郑州等地房价出现快速上涨。需求旺盛直接导致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炒房号和内部销售等违规现象也有所抬头。

  随着新一轮调控的到来,二线城市楼市投资将急剧降温。“现在南京三套房贷款全面暂停,如果是外地人买房子,只要不能证明工作一年以上,并在南京缴纳养老金,就不能办理房贷。”南京栖霞建设有关人士表示。但是,也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南京尚有个别小型银行可以在三套房和外地人购房政策方面有操作空间。“这些可以打‘擦边球’的银行,现在成了开发商的救命稻草。”该人士称。

  成都方面,某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一楼盘因为多数卖给外地投资客,其销售情况受到新政的严重打击。“大多数外地购房人无法提供完税证明,对这些人,成都执行的是停贷政策。”该人士表示。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也向记者证实,目前杭州房贷同样严格,而杭州是此前江浙投资客炒房的重点城市。“在开发商看来,如此严格的调控政策是非常需要的。甚至觉得政策应该早出半个月。此前楼市确实是疯了。再不调整,房地产市场有崩溃的可能性。”戚金兴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