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河北交通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4月23日06:13

  国务院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房价过高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就在业内人士多预计石家庄可能不会在停放第三套房贷城市之列时,交通银行河北分行却宣布,原则上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

  河北交行停放第三套房贷

  交通银行河北分行人士

介绍,交行总行昨日下发了房贷细则,规定原则上不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但对于确属真实自住需求的,比如客户因工作地点变更需另购住房,或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可予发放贷款。不过,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如当地监管有明确规定的,则从当地监管规定)。对于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不得发放贷款。

  交行河北分行表示,将按总行细则规定在河北省范围内严格实施。只对有特殊情况,并且经确认不是投资、投机性购房的贷款者,才发放第三套房贷。

  河北银行未停第三套房贷

  此前有消息称,河北银行将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但记者从河北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并没有暂停第三套房贷的计划。

  “我们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申请标准大幅收紧,仅少数VIP客户才可申请到七折利率;在二套和三套房贷方面,我们会按照国家政策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具体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不过,我们没有计划暂停第三套房贷。”河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从建行、中信等其他银行处获悉,目前这些银行均已落实国家新政,提高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则都还在制定中,并未停止放贷。

  楼市新政

  二套房以家庭拥有房屋数认定

  细则尚在制订中 会充分考虑改善性用房需求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以房屋数量为限、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新华社记者昨日了解到,“以房为限、以家庭为单位”可能会是将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相关规定的基本原则。

  据悉,以房屋数量界定是首套、二套还是多套,是对以贷款发放界定二套房政策的一个改变。此前执行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为:是否利用贷款购买住房,且贷款是否已还清。

  目前,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对二套房标准的制订还在进行中。不过,二套房相关规定也将会充分考虑首套自住房和改善性用房的合理需求。

  马上就访 房屋数认定面临操作难

  本报记者从河北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在二套房界定方面,各银行基本都是认贷不认房。对于二套房认定将“以房为限、以家庭为单位”的认定原则,银行人士普遍表示,如果按这一政策出台,那么二套房认定将出现根本性的变化。

  交行河北分行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根据是否利用贷款购买住房来界定,如果利用贷款购买住房,无论贷款是否还清,均视为第二套房。据悉,其他银行的认定标准也大体相同。

  对于新的认定原则,银行人士普遍提出,目前国内民政系统、银行征信系统、房产系统、资产系统相互之间均不联网,“以房为限”的认定政策可能面临操作难。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以房为限”正式成文下发执行,中小业主的房地产投机将受到严重打击,“全民炒房”的现象很可能成为历史。

  大诚房产战略发展总监李强分析,“以房为限”的认定标准,将大大降低投机、投资性购房,尤其是中小投机、投资者将受到沉重打击。如果政策实施,效果将立竿见影,短期就可使房产市场投机潮锐减。

  ■文/本报记者王亚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