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新政冲击二手市场 部分谈好业务泡汤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0:40

  上周日,备受瞩目的“2010重庆春季房交会”在南坪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春交会历时4天,参展规模堪称重庆房交会历年之最。而二手房成为本次春交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仅12家房产中介机构就组织了17.2万套二手住房房源供市民选购,可交易面积达到1336万平方米,几乎是新房房源的2倍。这也是历年房交会以来,二手房供应量首次超过新房。

  记者从房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4月18日下午5时,本次房交会4天共成交各类房屋18616套,比去年秋交会增87.60%;成交面积176.62万平方米,增85.43%;成交金额88.75亿元,增121.26%。其中,二手房成交7407套,成交建筑面积70.7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24亿元。仅春交会首日,二手房成交1507套,成交建筑面积14.0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91亿元,均创历史之最。

  正当重庆春交会热火朝天之时,却传来国务院调控二套房首付款的消息。而仅仅2天之后,国务院又发出针对三套房暂停放贷的通知。业内人士明显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气氛。

  美联物业总经理缪鸿裕向记者透露,由于信贷政策的变化,部分已经谈好的单子只好“泡汤”。目前市场出现了观望的情绪,房交会最后两天二手房的看房量跌了近三成。朗世地产总经理曹雁飞则认为,政策出台后,受到影响的不是政策本身,而是市场参与者的心理预期,包括中介公司、房东和购房者。就目前的重庆二手房市场来看,房产新政无疑会造成短期萎缩。但新政主要针对投资者,重庆的投资者并不多,刚性需求仍然是市场的最大拉力。记者 朱凌

  》》现场访谈

  新政抑制刚性需求

  重庆美联物业总经理 缪鸿裕

  “房交会一共4天,明显地感受到了市场冰火两重天。”缪鸿裕称,房交会前两天。而当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后,在房交会的最后两天,看房的客户明显下降,降幅大约在三成左右。由于房贷政策突然发生了变化,一些以前已谈好的单子只好泡汤。

  “房交会后如果交易量出现大幅度下跌,房价立刻就会出现调整。真正的市场明朗,可能要等到下半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二手房市场将维持价稳量跌的局面,没准又会出现小中介卷款出走的现象。”对于市场的走向,缪鸿裕相对悲观,“不过,从长远来看调控政策将使楼市更加健康平稳。”

  谈到二手房产品需求的变化,缪鸿裕认为,随着国务院房地产新政的进一步坐实,前期受购房者追捧,刚性需求旺盛的中小户型房源的受关注度会有一定程度的降温,而市场需求的主力房源会逐步过渡到以三房为主,购房者更加追求一步到位,所谓的“三宜房源”(宜租、宜售、宜投资)将不复存在。

  短期看跌长期看涨

  朗世地产总经理 曹雁飞

  谈到对本次房交会二手房市场的印象,朗世地产总经理曹雁飞认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二手房之所以火爆,一是因为重庆的房价相对其他四大中心城市来说还处于价值洼地,二手房上升空间更大。二是因为目前投资二手房的外地投资客没有新房那么普遍。三是本届春交会的优惠政策的期限时间缩短客观上也刺激了一部分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

  对于密集出台的新政,朗世地产总经理曹雁飞认为,新政肯定对市场有影响。在重庆,70%以上的二手房销售还是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投资,是刚性需求,很大一部分人资金并不充裕,在利息上也很在意。新政出台后,对自住、改善性住房、投资型客户都有制约作用,在我市对低收入的刚性住房需求制约更大,接下来重庆楼市的成交量会出现下降,成交额会下滑,不过重庆房价与全国相比总体较低,从长远来看,还是会上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