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业主动理赔服务玉树灾区 部分客户已获赔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2010年04月22日06:25

   保险业积极开展“主动理赔”为玉树灾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中国人寿21日消息,截至20日已接到来自青海、四川两省涉及玉树地震的200多起报案,其中确认死亡14人,医疗伤残16人,预估赔付金额达到170.39万元,中国人寿已于17日将首例赔款3万元支付给客户。中国人保财险

、泰康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也已将各自公司首例死亡赔付款送到受益人手中。

   由于目前玉树还处在救灾阶段,保险理赔工作进展相对缓慢。对此,中国人寿要求主动寻找客户,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进行死亡、受伤、失踪客户的确认工作,迅速开展理赔工作。

   中国人保财险表示,一是继续坚持信息日报告制度,随时报告保险查勘理赔情况;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对玉树震区、青海省、周边省份,以及其他省份与地震相关的承保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排查;三是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人员的换班、轮班工作。

   为了提高理赔效率,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承保、理赔、赔付资金、综合协调四个工作组,以便协同作战。泰康人寿则承诺,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对其他出险客户较多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援助。阳光保险设立理赔专用账户,对于损失原因明确的案件,免除提供事故证明等材料,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尽快将赔款支付给受损客户。(丁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