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贴心服务 中国人保玉树保险理赔开通藏语服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1日13:50

  针对玉树灾区近97%为藏族群众实际的情况,为消除语言障碍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中国人保青海省分公司着力解决语言沟通问题,目前在保险理赔中为灾区藏民客户开通了藏语服务。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第一时间启动了大灾理赔处理应急预案,并确定了涉震理赔工作的基本原则:一是加快速度,做到快查勘、快定损、快赔付;二是简化理赔手续,尽量方便客户索赔;三是涉人案件优先处理。

  4月15日7时,在地震发生后24小时后,中国人保青海省分公司抗震救灾救援队在玉树结古镇设立了中国人保保险帐篷服务站,全国金融企业首家灾区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转。人保服务站点不仅接受人保公司客户的报案,还代为接受行业其它主体的报案,同时该服务站点还代表保险行业与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定时联系,落实抗震救灾的具体工作。

  由于,青海玉树灾区97%为藏族居民,在开展咨询、查勘、定损、赔款等保险服务工作中,语言障碍困扰着彼此。为了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中国人保青海省分公司着力解决语言沟通困难,目前人保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组安排当地营业机构的藏族员工轮流值班,确保理赔服务点24小时有能开展藏语交流服务。同时,中国人保联系青海师范大学的藏文老师,将公司的《理赔须知》等资料翻译成藏文,方便当地群众获知保险理赔政策和服务情况。据悉,目前翻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成后将立即印制发放给当地群众。(来源:中国人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