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平安宣布捐赠1000万支持玉树灾区重建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1日07:36

  4月2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亮相央视抗震救灾晚会,宣布捐赠1000万支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重建。

  据了解,此次“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为切实履行企

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中国平安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并号召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产险、寿险、养老险等专业公司班子成员,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安排快速理赔、抢险救灾、公益捐赠等各项工作。平安派出副总经理曹六一亲赴灾区,现场指挥查勘理赔及救援工作。在当地保监部门的指导下,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联合前后线行动,第一时间派出平安应急救灾小组带着承保资料和相关救灾物资,出发前往事发地点查勘,主动进行客户回访。

  4月15日15时20分,在地震后一个工作日内,平安产险向地震中受损的客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预付赔款50万元,完成业内首笔赔付。平安寿险向因地震遇难的客户马某赔付保险金17万元。4月17日17时11分,平安产险仅用23小时快速完成对地震中3名遇难民工的赔案处理和赔款支付,赔付金额共计30万元。

  中国平安表示,玉树地震牵动着全体平安同仁的心。除做好客户服务、快速理赔及公司捐赠外,由中国平安各级党委、工会组织的员工捐款捐物活动已全面展开,目前员工们正积极踊跃向灾区捐款,支持灾区重建。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金融保险企业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次地震使平安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险是扶危救难、保障民生的神圣事业,重大灾难是考验公司资源、管理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时候。在理赔高峰逐渐到来之际,平安将继续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高效有序地做好快速理赔。马明哲号召平安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及资产管理等各系列的员工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通过做好高效服务、参与抗震救灾、公益捐赠等活动,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及重建美好家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悉,十多年来,中国平安一直积极致力于灾难救助、红十字公益、教育公益等社会慈善事业。从1994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投入超过5000万元,用于平安希望小学的援建和维护。2008年“5•12”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企业及员工捐款累计8000万元用于赈灾以及灾区学校的重建。其中位于北川县的桂溪平安希望小学将于近日建成竣工。(来源:中国平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