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地震理赔从速 保险业“黄金时间”启动理赔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2010年04月21日07:10

  72小时是地震救援“黄金时间”,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能否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也考验着其对重大灾情的反应和处理机制。

  就在中国地震台网发布这条消息的那一刻,保险业应对地震的救援理赔机制随即紧急启动。两年前在汶川大地震中积累的理赔和

救援经验,在此次玉树地震中得到又一次验证和完善。

  据初步统计,青海省内保险机构在玉树地区的承保业务主要以财险、车险、责任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以及人寿保险为主,其中,财产保险承保金额合计74774.9万元,机动车辆保险金额31564.01万元,责任险限额2336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金额2391万元、人寿保险金额1254.8万元。

  16日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做好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要求,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理赔效率。要求青海保监局对涉及人身伤亡、基础设施等财产损失相关业务的保险理赔进行指导协调,以确保保险理赔及时到位。

  为了提高理赔效率,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承保、理赔、赔付资金、综合协调四个工作组,以便协同作战。泰康人寿则承诺,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对其他出险客户较多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援助。阳光保险则设立理赔专用账户,对于损失原因明确的案件,免除提供事故证明等材料,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尽快将赔款支付给受损客户。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则结合汶川地震理赔工作的经验,立即启动专项理赔流程,对震区客户信息收集联系和出险排查工作。

  据了解,青海保监局于4月15日组织各保险机构在玉树县结古镇受灾群众较集中的临时安置点,设立了保险理赔接报案集中服务站。地震后一个工作日内,平安产险和寿险分别完成业内首笔赔付。17日,平安产险将理赔速度提速至仅用23小时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