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收益率一路上扬 短期理财产品成主流受各方热捧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刘龙海
2010年04月21日06:15

  本报讯(记者 刘龙海)目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成了众多投资者热捧的香饽饽。

  “除了流动性比中长期理财产品强外,收益率也不低。”一家国有银行理财师林小姐道出了短期理财产品受欢迎的原因。

  据了解,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最近6个月来一路上扬。

  针对这种现象,投资者在买短期理财产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短期产品成主流

  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反弹,进入三季度后稳中有升。今年一季度,国内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2102款,比2009年四季度的1899款环比增长10.69%,比2009年三季度的1557款猛增35%。

  数据显示,一季度发行的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有1330款,环比增长7.34%,其发行量占到一季度总发行量的近64%。总体来看,短期产品依然是投资者的首选。

  银行在3月份共发行158只一个月以下理财产品。

  4月5日到4月11日,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继续增加,占到新发行所有理财产品的75%以上。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攀升

  去年四季度以来,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均呈上升趋势,特别是进入2010年,在加息预期影响之下,短期理财产品受到市场热捧,如一个月(含)以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从1月份开始一路上扬,并在今年3月份达到最高值。

  统计数据显示,管理期限在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从去年10月份的1.67%涨至今年3月份的1.96%,涨幅超过17%。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30天人民币产品年化收益率从去年10月的1.75%涨至目前的2%。

  据统计,3月份银行共发行158只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96%,而该类产品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1.81%,2月份为1.92%,呈逐步上涨趋势。

  工行近日宣布上调期限为28天的两大系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8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从之前的1.8%上调至1.9%。

  据悉,这是该行半年内第二次上调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

  好收益

  还要注意风险

  在市场加息预期日渐强烈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短期理财产品。

  例如,在一家国有银行今年推出的一系列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一款产品可随时申购赎回,理财期限为7天(含)-30天,其年化收益率可达1.8%。这款产品推出没几天就销售一空。

  据了解,目前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比较符合拥有大额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的投资需求。

  期限在1至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因此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会随市场收益率变动而浮动,在保持了较好流动性的同时,也会给客户带来一定的风险。

  理财专家提醒,在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时,也要多关注其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