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国家出台新政措施 哈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4:41
  日前,随着国家针对房地产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和措施,哈尔滨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昨日,记者致电哈尔滨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询问近几天的成交量,一些工作人员表示,成交量较3月以来有明显下降。温氏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徐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轮新政的力度很大,不少人重持观望态度。”另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常周末时,问房子和看房的人最多,而这个周末显得有些安静。

  经纪人徐先生分析,房地产政策存在“滞后性反应”,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到5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国务院要求加快制定住房消费税收政策》等一系列新政、措施的出台,不光将影响到新建商品房的销售,对二手房市场也是一剂降温“凉药”。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打算近期购房的人。“就等着这些新政出台,接下来房价很可能变化。”一位姓萧的朋友很兴奋地说,从去年开始她就一直在观望,下半年可能动手。

  哈尔滨市今年宽松的土地供应情况似乎也说明房价即将松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新增用地28.98平方公里,用地规模比前三年总和还多。从规划用途上重点突出了民生项目用地,其中住宅用地高达10.11平方公里。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