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为抗击通胀抬头趋势 印度央行全面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20日14:50
  印度央行(BankofIndia)周二(4月20日)将附买回,附卖回利率与现金存款准备率各上调25个基点,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由于印度通胀有朝两位数的速度提升的势头,印度央行因此连续第2个月收紧货币政策。

  印度央行同时上调现金存款准备金率,以从金融体系中进一步吸纳流动性。央行调高附卖回利率25个基点至3.75%,附买回利率则调高25基点至5.25%;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调高25基点至6.00%。

  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DuvvuriSubbarao)在会后声明中指出,"由于经济复苏如今站稳脚跟,我们必须以精准调校的方式来让我们政策工具正常化。"

  此外,印度央行称,2010/11年财年度印度GDP增幅预计将达到8.0%,并有上调的可能,而通胀上升的势头"令人忧心"。

  该行并指出,全球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增添通胀压力,而过多的资本流度则对于汇率及货币管理带来挑战。印度央行并称,将密切监控宏观经济情势,尤其是物价方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