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能源 > 国际油价

多头可能加速平仓 高盛欺诈案将加速原油回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0日09:01

  美国能源研究机构Schork Group Inc.总裁肖克(Stephen Schork)4月19日称,虽然华尔街长期看涨原油走势,但如果高盛和摩根等大投行需要留存一定现金应对SEC处罚,则将大量平仓原油多头,从而加速油价回调之势。

   他称,上周国际能源市场涨跌互现,基金摇摆不定,直至16日高盛(Goldman Sachs)意外被指控,市场应声大跌。肖克称将关注此消息的后续影响以及冰岛火山爆发的报道,并预计本周将延续震荡。

   肖克的报告称,为对冲相关头寸风险,交易商已经在做多原油的同时做空天然气期货,但若摩根、花旗(Citi)和高盛这样的银行必须筹备一定现金以应对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罚款,那么这可能意味着上述头寸将被平仓,例如卖出原油期货合约,买入天然气期货等。

   基于交易的保密性,目前难以量化这一假设条件。但依据19日的技术面显示,高盛有大量风险偏好和急需备用资金时,基金开始忙于清仓兑现。回顾以往,当次贷危机蔓延至经济其他层面时,银行被迫削减风险敞口并清算资本,商品市场随即下挫。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16日当周交易商已减持原油净多头,天然气产商正在接近买入点。目前看来,原油市场的抛盘重压与天然气买盘的涌入正在奠定市场基调,高盛欺诈指控将成为市场短期大幅修正的助推力。

   上周NYMEX原油期货未能偏离85美元/桶。但当高盛欺诈指控消息传出后,油价即遭遇重挫。截至北京时间4月19日19:00,NYMEX原油期货5月合约跌2.31美元报80.94美元/桶。(程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