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要求保险业做好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20日08:15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4月16日,中国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保险业做好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灾区保险服务,认真排查灾区承保情况和保险标的受损情况,迅速开展保险理赔服务工作,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通知指出,青海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抗震救灾和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以人为本,勇担社会责任,顾全大局,为民分忧,通过保险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通知要求认真排查灾区承保情况和保险标的受损情况。各保险公司要迅速行动,仔细排查本单位在受灾地区的承保情况和保险标的受损情况,尽快搜集相关信息。

  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迅速开展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各保险公司总公司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统筹公司资源,在支持灾区分支机构尽快做好自身救灾工作的同时,指导协调当地保险分支机构和中介机构,认真部署和督促落实理赔服务措施,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要求,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理赔效率,力争让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尽早得到保险赔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青海保监局要积极指导辖内各保险机构做好理赔服务,特别是对涉及人身伤亡、基础设施等财产损失相关业务的保险理赔进行指导协调,确保保险理赔及时到位。

  通知指出,青海保监局和相关保险公司要主动与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联系,及时报告保险业参与抗震救灾的有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和应急处理工作,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青海保监局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区保险业抗震救援工作。领导小组于4月15日凌晨抵达玉树损毁最为严重的结古镇,迅速投入到保险服务和抢救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工作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