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折腾1年赔偿仍无果 客户投诉永诚保险"踢皮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9日07:25

  去年3月发生的交通事故,到现在还没拿到保险赔款,期间还为此两次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上周,市民胡女士向本报“保险维权台”记者讲述了1年来自己和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永诚保险”)理赔“拉锯战”,“出险后我至少去了永诚保险10多次,期间还两上法庭,可赔款到现在也没拿到。”谈及最近1年的理赔经历,胡女士连称“我的心实在太累了!”

  车祸致残理赔座位险遭拒

  据胡女士介绍,去年3月21日晚11时许,她与公司司机高某驾驶一辆凌志轿车前往机场接一位客户,当车行驶至红牌楼附近时发生了车祸:轿车先是与路旁的电杆发生了碰撞,随后车辆在碰撞后改变方向又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车发生碰撞,不仅两车受损,胡女士也受伤严重,被送往医院治疗,交警认定司机高某负全部责任。

  胡女士伤愈出院后,伤情经鉴定为9级伤残,为此胡女士要求驾驶员高某承担医疗赔偿费,高某本收入有限,此前已先期垫付车辆维修费用数万元,无力支付赔偿;而此前,凌志车在永诚保险购买了30万元的三者险及2万元的座位险,高某要支付胡女士医疗赔偿,需要先在永诚保险理赔维修费和座位险。

  为此,去年胡女士与高某一起前往永诚保险进行理赔,要求永诚保险赔付座位险2万元以及车辆维修费2.8万元,共计4.8万元。

  永诚保险告诉她,像这样有人受伤的案子,需要先处理人伤(座位险),然后处理车辆维修理赔的问题,但当她提出理赔座位险时,不成想永诚保险告诉她,由于涉及交强险的无责赔付问题,拒绝接收理赔资料,“他们说,让我先找对方保险公司赔1.1万,剩下的9000元才找他们。”

  为理赔客户两上法庭维权

  无奈之下,胡女士找到事故另一方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索赔,由于对方车主的不配合,胡女士并未得到回复,不得已,胡女士去年10月将人保告上法庭,然而在上庭前夕胡女士却获悉对方云豹车并未在人保投保交强险,“对方只投保了商业险,并没买交强险。”

  既然不存在交强险无责赔付,胡女士于是再次向永诚保险索赔,然而仍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在多次索赔无果后,去年10月22日,胡女士又将永诚保险告上法庭,今年3月29日经武侯法院民事调解,作为第三人的永诚保险同意在4月13日前赔偿胡女士2万元。

  然而直到上周五(4月16日)胡女士向本报“保险维权台”投诉时,该笔2万元赔偿金仍未到账,而关于车辆维修的2.8万元理赔费用,也是迟迟没有明确答复,“他们开始说找不到定损照片了,又说当时负责这个案子的人已经调到另一个支公司,无法办理,一直拖延着不给理赔。”

  保险公司:转账需要时间

  上周五,记者就胡女士反映的问题向永诚保险公司核实,“座位险的理赔我们已经在办理了,”该公司理赔方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案子(座位险)在车险部的所有手续已经履行完毕,目前资料已提交给财务部,财务已经在转账过程中,“现在所有费用不是都要通过转账吗,有一定延迟,但下周应该会到。”

  而对于涉及车险的维修费用2.8万元,该人士表示,当时车辆损失照片是由其他公司提供给永诚保险的,此前由于定损员被派往西昌,所以一开始有一些耽搁,“现在定损照片已经没问题,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被保险车行驶证缺乏年审记录材料,”据该人士称,由于被保险车辆的行驶证丢失,只能提供行驶证复印件,而通过复印件在成都这边调取的信息是没有年审的,“被保险车辆2008、2009年都是委托南京车管所年审的,我们跟高先生沟通过了,要拿到南京方面的年审资料就可以了。”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到司机高某,高某告诉记者,出事时他向定损员出示了行驶证和驾驶证原件,但由于当时现场混乱,他的行驶证和驾照都丢失了,而凌志车现已报废,根本办不了行驶证,他目前已从南京车管所拿到该车的一份年审信息,正发给永诚保险公司。

  记者随后再次致电永诚保险,理赔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司机高某发来的资料,公司会尽快审核,如果资料无误,会在本周办理好相关理赔。

  对于此事,本报“保险维权台”将密切关注本周的最终处理结果。

  本报记者吕波

  保险维权台

  遭遇保险纠纷了,怎么办?商报“保险维权台”栏目愿做您的忠实听众!我们将秉持公正、客观、中立的态度,让事实说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