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持世博门票到贵州旅游 可享300—500元优惠(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7日07:58
  “多彩贵州踏春行”大型旅游文化采访活动记者聚焦贵州旅游市场受旱情影响情况及对策
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我省旅游市场受旱情影响情况及对策 金黔在线讯4月16日贵州省旅游局在筑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来黔参加2010“多彩贵州”踏春行大型旅游文化采访活动的记者通报了我省旅游市场受旱情影响及对策。

  据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受旱情及抗旱因素的影响,今年4月以来,旅游市场受到较大波动。西线各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下滑40%左右,其中天龙屯堡团队量同比减少约70%,荔波同比下降10%,雷山西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傅迎春分析了造成旅游市场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他说,从客观上看,一是部分地区旱情给有的景区,尤其是水景景观造成一定影响;二是由于局部地区缺水,个别旅游沿线公共厕所卫生状况较差。从市场原因分析,一是消费心理受到较大影响。由于游客从媒体报道上接受到大量旱情信息,尤其是对我省龙头景区黄果树瀑布“断流”、“裸瀑”的一些报道,甚至出现网络和短信的恶意炒作,给旅游市场和消费心理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直接形成贵州景区普遍受灾严重,无景可看,无景可游的印象,有的甚至担心服务质量不能保障。一部分游客则认为正值地方抗旱救灾大忙季节,此时到贵州旅游不合适宜。二是部分旅行社担心游览行程和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放缓了组团业务,有的取消了预定组团计划,时间主要集中在4、5月份。受影响最大的是三大市场和周边散客市场。入境旅游虽受到一定影响,但以台湾市场为主的有组织接待较为正常,在西线看到的旅行团大都是台湾和东南亚团。

  应对当前旱情给旅游市场带来的影响,傅迎春介绍了我省主要采取了五方面措施。一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依靠主流媒体和网络引导舆论积极宣传推介贵州旅游的可游性、安全性、舒适性。特别是通过这次“多彩贵州踏春行”的所见所闻,把当前贵州旅游情况推介给旅游市场,这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发展至关重要。二是积极开展外联工作。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强与境内外旅游机构、旅行商的沟通与合作,巩固老客户,建立新客户,千方百计树立组团社“贵州游”的信心,消除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心。三是抓紧“走出去、请进来”。抓住本月下旬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和5月初“贵阳避暑季”等大型活动契机,加紧旅游宣传促销,针对市场需求变化,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向境内外目标市场推出长短结合的的多样化旅游线路产品。四是针对部分地区农村因旱灾农作物减产,农民减收的情况,我们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当前重点,千方百计保证农民群众在开展旅游接待中增加收入,减产不减收。五是抓住世博会举办契机,组织开展“观百年世博,游多彩贵州”活动。对持有上海世博门票到贵州旅游的游客,在贵州的西线主要景区将享受到三百元到五百元的优惠。

  新闻发布会最后,傅迎春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4月16日上午11:00拍摄于黄果树瀑布作者:本网记者罗婧李瑜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