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向旱区贫困家庭捐款200万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16日09:47

  中国人寿向干旱重灾区伸出援手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向干旱重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于资助云南、贵州20个重旱区县的1万余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百年一遇的困难时期。

  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受罕见旱灾,灾区

群众生产生活极端困难。灾害发生以来,中国人寿密切关注灾情进展,与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及当地政府保持联系,公司员工先后数次自发向所在地民政局、慈善会、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由于灾情的持续发展,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审议并通过了捐款200万元用于资助云南、贵州重旱区的决议。

  据悉,此次捐款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划拨灾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协议约定,200万元的善款将主要通过直接资助贫困家庭的形式发放。双方共同选定了20个重旱区县(云南、贵州各10个)符合条件的1万余个贫困家庭(云南、贵州各5000个),按照180元/户的标准发放给贫困家庭。目前,双方正在按照协议拟定项目乡、项目村名单,推荐和筛选资助对象。

  同时,为了使捐赠资金能够及时准确地发放到两省的贫困家庭,云南、贵州两省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为捐款发放提供志愿服务,并负责监督本次的发放工作。(熊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