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业救灾小组已紧急奔赴青海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16日09:41

  本报综合消息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玉树县上拉秀乡日麻村,州府以西往杂多县方向50多公里,地震造成州府结古镇地区85%以上民房倒塌。

  针对本次地震,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14日8时30分

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14日12时,又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中国地震局也将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

  青海省政府14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14日13时,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300人遇难,8000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青海保监局在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成立了由局长赵衍亮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召集辖内在玉树地区有分支机构的保险机构省级主要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保险业的抗震救灾工作:一是要求各保险机构迅速行动,仔细排查该地区保险标的情况,并对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开通灾害事故理赔绿色通道,建立赔款预付机制,简化理赔环节,加快查勘、定损和理赔速度,力争使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拿到赔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二是要求各保险机构继续密切关注灾害事故的发生,加强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一旦有重大突发事件或情况发生,立即启动相应的预案。三是要求各保险机构督促当地所属各分支机构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和应急处理工作,努力为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排忧解难。四是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保险机构及所属分支机构与青海保监局联系畅通、响应及时。

  14日13时,由青海保监局局长赵衍亮、副局长谢磊带队,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新华保险、安邦财险等公司的青海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查勘理赔专业技术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等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青海保险行业抗震救灾紧急工作小组奔赴玉树地区开展抗震救援工作。

  在玉树地区的保险机构有1家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1家保险代理机构分公司和2个出单点。据不完全统计,青海保险业在玉树承办的保险业务有人身意外险、机动车保险,有个别保险企业承保当地大企业的地震险。

  14日下午,太平洋保险了解到投保了财产一切险的中国农业银行玉树州分行的办公楼出现严重裂缝,平房大部分倒塌,且有人员受伤。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立即派员前往灾区,现场查勘客户受灾情况,并做好定损理赔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