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钢材

房地产再出新政 螺纹钢主多头力预期受打击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海通期货
2010年04月16日09:08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RB1010昨开盘4852,最高4863,最低4812,报收于4819元/吨,下跌1.07%,全日成交195万手,持仓增加2.5万手至143万手;线材主力WR1005昨开盘4512,最高4525,最低4465,报收于4475元/吨,跌0.82%,全日成交3296手,持仓减少238手至8524手。

  基本面分析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GDP创下近12%的高增长。与此同时,3月份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4%,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经济格局呈现“高增长温通胀”的增长态势。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各项数据显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出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对外贸易恢复速度加快。相关专家表示,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发展,但鉴于外部环境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以及物价水平的持续上涨,经济回升向好的过程中挑战依旧,调控仍需谨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80577亿元,同比增长11.9%,比上年同期加快5.7个百分点。GDP将近12%的增速引起业内人士关于经济过热的担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是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分析与建议

  国务院决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期钢昨日低开低走,房地产新政出台,预计各方预期将遭遇打击。从盘后持仓来看,空方信心不减。预计今日期钢主力RB1010开盘4810,市场焦点将是今日推出的股指期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海通期货 田岗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