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广州房价涨幅全国第5 3月一手楼价环比首现下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5日09:37

  经过了今年1-2月的楼市淡季期,3月广州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收窄。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广州同比涨幅20.3%,比上月收窄2.4个百分点,而涨幅排名从2月的第三位跌至第五位,其环比更首次下降1.7%(见附表),显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下,广州楼市开始回复平稳。

  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9%,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1%,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8.5%。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0%。而广州3月一手住宅(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20.3%,仍高于全国房价平均涨幅,但排在海口、三亚、温州、金华之后,列第五位。而2月广州房价涨幅仍然高达第三位,去年更曾连续四个月房价涨幅列全国第一位。3月广州一手住宅同比涨幅与2月相比也在进一步收窄,2月涨幅为22.7%,3月开始收窄了2.4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一手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其下降1.7%,而2月价格环比仍然上升0.1%。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一手住宅价格环比也下降1%。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3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楼价数据环比也开始下降,显示在楼市调控下,广州楼市开始理性和平稳,这一发展趋势将会保持到5月。

  宏观数据

  11倍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一季度上海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38.1亿元,同比多增311.3亿元,其中1月份全市个人房贷新增208亿元创历史新高。由统计可得出,上海一季度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38.1亿元,比2009年同期多增311.3亿元,新增个人房贷约为去年同期的11倍。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162亿元和176.1亿元。

  43.2%

  记者14日从财政部获悉,2009年,受国内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影响,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增速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走势。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为14239.7亿元,比上年增长43.2%。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土地出让收入上半年同比下降19.7%,下半年同比增长110.9%。分地区看,全国土地出让收入约三分之二来自沿海省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