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涨幅创5年新高3月份70城市房价涨1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5日09:36

  在经历了年初的相对平淡后,从3月份开始,我国房价再次进入快速上涨通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称,2010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1.7%,涨幅创下自2005年7月对房价实施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领跑者仍是海口和三亚,分别为64.8%、57.5%。房屋售价环比上涨1.1%,环比涨幅在经历了1、2月的连续收窄后,再次上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供需严重失衡的影响,今年三季度之前,房价将继续保持快速上涨态势,下一步或将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

  房价进入上涨通道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1.7%,环比上涨1.1%。自去年3月份以来,房价已保持连续12个月上涨的态势。

  分类来看房价,3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二手住宅则上涨9.5%。接受调研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均同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海口64.8%、三亚57.5%、温州22.3%、金华20.9%、广州20.3%。业内人士分析称,该数值说明房价上涨压力很大,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任务依然很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2月连续收窄后,房价环比涨幅再次上扬。今年1月份和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1.3%和0.9%。

  “今年第二季度,房价还将继续保持这种涨势。”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向记者表示,供需关系极度紧张是造成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他表示,2008年和2009年,开发商土地购置面积和开工量不足,造成今年上半年不少大城市的供应不足。他还表示,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库存,仅够满足3个月的市场需求。

  陈晟表示,最快到今年第三季度,市场供应才有根本好转,房价涨势才可能趋于平缓。数据显示,今年1月~3月,全国商品房新开工3.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0.8%,涨幅比1月~2月增加23.3个百分点。

  更严厉调控风暴将来临?

  与供需紧张同时存在的,是市场的投资性需求泛滥。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同期,商品房销售额7977亿元,同比增长57.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55.2%。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向记者表示,“价格高企,但仍不缺乏购买力的支撑,说明市场存在泡沫。”据记者了解,在京、沪等地出现的新一轮的“抢房潮”中,投资性需求占据较大比例,一人购买多套住房的现象屡见不鲜。

  上述数据还显示,在今年1月~3月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中,定金及预收款为3749亿元,同比增长84.7%;个人按揭贷款2193亿元,增长122.8%。

  “现在市场普遍预测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国信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区瑞明表示。房价涨幅创新高,也加重了市场对于进一步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这种调控被认为将是综合性的。

  成都某银行的信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不排除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房贷的监管,“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发表了二套房贷首付需要6成的言论,也释放出一些信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长杨红旭认为,预计两个月内国家会出台新的政策,重点抑制投机性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