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长沙各银行叫停首套房贷“二成七折”优惠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14日14:44
  从博鳌论坛上传出的消息,让房贷又再次成为热门议题。笔者昨日走访、咨询了星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虽然各家银行贷款细则稍有不同,但遵循银监会规定的步调很一致:首套房首付2成、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不再,二套房(含以上)首付至少4成。

  首套房贷7折优惠基本叫停

   从笔者调查的情况来看,在首套房贷问题上,工、农、中、建、交、招商、浦发等银行已经取消了“首付2成、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兴业银行虽可享受7折利率的优惠,但前提是首付4成(含)以上。

  据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在该行申请房贷,首套房首付3~4成可享受8折优惠,2~3成仅可享受8.5折优惠。浦发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含)以上,给予8.5折优惠。而招商银行首套房首付2成以上,是否给予8.5折利率优惠还要根据申请人的征信情况以及偿还能力等综合因素来决定。

  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关于二套房(含以上)的房贷,根据银监会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笔者咨询了工、农、中、建、交、招商、浦发、兴业等银行,均要求首付款在4成(含)以上,只是在实施细则方面稍有不同。

  其中建a>设银行若首付5成以上,根据个人征信以及首付比例,享受相应的利率优惠;兴业银行若首付5成以上,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而首付4成,利率不仅无优惠,还可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幅度;浦发银行则要求相当严格。二套房(含以上)除需首付至少4成外,利率还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也就是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

  上述银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由于目前贷款政策收紧,房贷势必会受到影响,而且执行的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2010年一季度的金融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2.6万亿元,是今年新增信贷目标7.5万亿元的34.7%。根据以往放贷规律,30%~40%的比例是一个合理的水平,亦与监管层均衡放贷的要求相吻合,因此银行可能会继续执行这种合理充裕的信贷政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来源: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