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工行上调8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是否加息存分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14日11:06

  日前,工商银行发布了两则通告,提高了两大系列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通告中,8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均从1.8%提高至1.9%。本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规划师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加息预期导致的。”记者 许佳

  工行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工商银

行通告对有关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作出调整,相关产品分别为:法人四周滚动型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灵通快线”四周滚动型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共涉及到8款理财产品。

  据了解,目前短期理财产品市场一般多为信托类理财产品。“调高预期收益率一般有两种可能:产品收益率上升、银行和企业让利。一般来说,由于银行和企业的利润是固定的,因此多是第一种原因。”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理财规划师郭岩介绍,一般造成产品收益率上升的原因,除了前后资产质量不同造成利率不同外,还有可能就是加息预期造成信托贷款利率走高。

  是否加息业内存在分歧

  关于加息的传言在2月CPI发布后便传得沸沸扬扬。2月CPI同比上涨2.7%,比1年期定期储蓄利率2.25%还高,与2年期定期储蓄利率的2.79%也仅有一步之遥,“负利率”时代再次来临。分析人士指出,多种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好于预期,同时,通胀预期也再度显现,加息应该提上日程。嘉实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孙树认为,加息条件已经具备。

  而在持不同意见的经济学家看来,2月CPI增速没有到必须要加息或紧急加息的地步,并且也不能代表未来甚至全年的走向。“现在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现在并不是加息的好时机。”

  专家观点

  负利率并不意味加息

  孙树表示,如果央行加息也只是要纠正利率水平。“全年或许只有1至2次,不会连续加息,因为如果中国先于美国加息,会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而针对针对加息动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则表示:“我坚信一点:全球尚处于经济低利率时代。如果认为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就该加息,那就显得太机械了。今年即使加息,幅度也会比较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无论是加息还是升值,都需要根据实际形势而作出判断,而且要采取存款和贷款不对称的加息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