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爆冷门 中金系业绩最差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3日10:47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今年以来,A股市场处于持续调整中,股指的无明显趋势震荡却使得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爆出了“大冷门”。东海证券一举成为今年以来最耀眼的“黑马”,旗下的东风2号一骑绝尘,跑赢上证综指近14个百分点。而向来以投研实力强大著

称的中金系,旗下的非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全线垫底,成为今年投资集合理财产品做得最差的券商。

  非限定型产品 首尾相差20个百分点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可以分为限定型和非限定型两大类。在非限定型产品中,主要包括股票型、混合型、FOF和QDII产品四种。限定型产品则包括了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两种。

  截至4月9日,券商集合理财非限定性产品今年以来的前三名分别是东海证券的东风2号、东风3号,以及东北证券1号,收益率分别为9.56%、8.17%和7.79%。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为4.02%。东风2号不仅跑赢上证综指近14个百分点,其收益率更是比业绩垫底的中金股票策略超出20个百分点。

  此外,限定性产品的前三名则分别是兴业卓越1号、中金增强型债券和南京神州2号,截至4月9日,其收益率分别为6.08%、5.37%和4.59%。

  中金系集体垫底 四只产品均排后十

  此前一直笼罩在光环中,以投研实力强大而著称的中金公司今年出师不利,旗下的理财产品表现差强人意,目前该公司仍有4只理财产品排名后十。

  以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为例,中金公司旗下的4只产品都发生了亏损,并且亏损额度均超过了5%。今年以来,截至4月9日,中金股票策略跌幅最深,幅度达11.08%。此外,中金配置、中金股票精选和中金股票策略二号的跌幅分别高达7.71%、5.88%和5.48%。

  目前,这4只产品的业绩排名分别在倒数第1、倒数第2、倒数第4和倒数第6位,中金公司也由此成为今年以来投资集合理财产品做得最差的券商。

  错判市场风格 受累于金融保险类股

  业内人士指出,中金系今年马失前蹄,主要是因为过早预判市场风格转换,超配了大盘股所致。

  年报显示,跌幅最大的中金股票策略在今年年初的仓位为75.3%,并重仓持有了金融保险类股票,该类股票占到其净资产的28.65%。该产品前5大重仓股分别是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五粮液中兴通讯

  跌幅第二位的中金配置,同样也是受金融保险类股票拖累,年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中金配置产品的前5大重仓股分别为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北京银行西山煤电中国人寿

  此外,中金系其他两只产品的仓位也高达80%以上,同样重仓了金融保险类股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