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金价大涨 黄金投资如何才能避险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16:15

  4月10日,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收于1160美元/盎司之上,创下去年12月7日以来新高。随着国内黄金投资市场渠道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投资交易品种向个人投资者敞开大门,而金价的长期向好,让参与黄金投资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黄金投资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一种都有其特色以及利弊,资深专家建议,投资品种众多,从中选取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非常重要。

  据了解,国内的黄金投资模式主要分为三种:商业银行或黄金公司提供的实物金,商业银行提供的纸黄金业务,另外一个是上海期交所和上海金交所提供的黄金期货买卖业务、T+D延期交收业务。

  目前较为受欢迎的是投资型金条的实物金买卖,购买操作比较简便容易,灵活性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型金条明显比黄金首饰更具投资价值。”有关专家介绍,相对于纸黄金和黄金期货,投资型金条最吸引投资者的是“双向交易,回购免手续费”、“正公差”、“连线国际金价,24小时报价”、交易方式灵活等因素。

  据介绍,预付款交易是目前除购买实物金以外顾客们选择最多的一种交易方式,“这种交易方式比较方便投资者买卖,我们替其解决了实物金条买卖的保存、运输和安全问题,投资者只要通过网络自助交易平台或电话支付一定比例的预付款,就可以买入或卖出黄金,并可以自由选择实物交收。当然也可以暂时不进行实物交收,在金价变动时随时通过网络自助交易平台或电话进行结算以获得相应的收益。”

  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这样才有分享黄金“盛宴”的根本保障。“对于投资者来说,安全性是指他们的投资本金或者保证金不会被挪用或卷走,同时在风险控制上得到正确的指引。”

  近几年,国内涌现出众多的地下金和地下外盘已经成为中国黄金市场发展的绊脚石,影响投资者利益的同时也扰乱了国家金融秩序。投资者应慎重选择投资平台,选择那些信誉好、操作合规、资金有保障的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