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欧元英镑汇率波动加大 购买外币理财产品宜谨慎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5:17

  4月6日,澳元再次加息25个基点,增加了投资者对澳元产品的收益预期。然而,虽然作为高息货币,但1月份以来,国内部分银行发行的数款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却有回调趋势。

  而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欧元持续走弱,欧元对美元汇率一路下滑,使得欧元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严重受挫

。专家提醒,目前换汇购买外币理财产品要谨慎。如果手持欧元等持续走弱的货币,可考虑换为人民币进行投资。在当前人民币加息预期下,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最为可期。

  澳元产品收益预期提高

  经过连续5次加息,澳元几乎可称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牛货币。从利率上讲,目前4.25%的利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绝对属于偏高,从汇率讲,澳元兑美元已回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高位附近。对如此强的货币,受到青睐是理所当然的。

  记者通过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显示,一段时期以来,澳元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仅次于美元,从3月7日至4月7日,各银行发行澳元理财产品共26只,大部分属于保证收益性产品。其中中行汇聚宝10048-澳元期限可变产品,以5.5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居首。

  购买澳元产品应提防两个风险

  对于外汇理财,与投资者关系密切的,主要是理财产品和澳元汇率投资,前者相对稳健,后者风险相对较大。对于澳元理财产品,风险更多的是在灵活性上。如随着央行逐步加息,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如果购买长期产品,可能无缘分享未来更高的收益率。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选择澳元理财产品的期限,以中短期为主,未来此类产品短期化趋势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另外,购买澳元理财产品(包括所有外汇理财产品)还有汇率风险,尽管澳元此前走势非常强劲,但不代表未来澳元还会持续走高,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加大,受打击最大的就是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当然,目前主要机构还是继续看好澳元走势。

  人民币理财产品依然强势

  “零收益”近日又现外币理财产品市场,某银行发行五款产品全部出现零收益。这种情况值得投资者警惕。专家建议,投资者在预期汇率剧烈波动时,应选择波动空间尽可能大的产品。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投资者本身应该对于汇市有一定的判断。

  相对于外币理财产品的诸多不确定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加息预期下依然强势。据金融界网站银行理财产品周报第4期数据,上周依然是信贷类理财产品包揽了到期收益率前十名。其中,“金葵花”招银进宝之信贷资产839号理财计划(代码:4499)高居榜首,实际年化收益率达3.95%。

  当前人民币进入汇率升值通道,而且具有较强的加息预期,预测人民币资产会持续强势。此外,负利率时代的到来也使得人民币理财产品作为存款替代品受到投资者热捧。(黄倩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