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成都各大银行“叫停”房贷优惠 提前还贷门槛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3:53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近日向各分支行下发文件,从4月1日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至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已调整了利率7折优惠政策。

  在走访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十多家银行后,记者获悉,近期咨询提前还贷问 题的客户量明显增多。而对于提前还款,每个银行各有操作尺度,即使同一家银行的不同支行操作也有细微不同。

  银行审批需5—10个工作日

  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达到提前还贷相关要求的客户,首先要提前申请。“借款人想提前还贷,必须是在还款半年或一年以上方可。要办理提前还贷手续,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左右,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申请后进行审批,一般需要5—10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借款人还应记得退保和解抵押。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目前,部分银行会自己去解抵押,解抵押后借款人可去银行拿回房本原件。

  提前还贷门槛多

  据悉,部分银行在批准利率7折优惠时,补充了限制提前还贷的附加条款。比如有的银行规定还贷期超过一年后才能办理,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额需为1万的整数倍,个别银行还会对借款人的提前还贷次数进行限制。如农行规定,一年内不允许提前还款;交行则明确,一年之内的贷款如果想要提前还贷,只能一次全部还清。

  此外,有的银行还附加了收取违约金的条款。招商银行约定,享受了7折优惠的房贷客户,不可以在三年内提前还款,否则会酌情按照3%的比例支付违约金。

  公积金提前还贷更便捷

  业内人士透露,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商业贷款那样复杂,部分提前还贷的,借款人直接通过电话语音系统自动设置部分提前还款金额即可。一次性全部偿还清的,借款人需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虽然住房公积金的提前还款方式较为简单、便捷,但需要注意是,完成本月提前还贷的同时,需取消提前还贷指令。假设还款人这个月设置完提前还贷后,未取消这个“指令”,那么下个月的还款总金额仍然会和这个月等同;如果其公积金存储卡上的余额不够,还款人就要被认定为逾期一次,可能导致其个人信用报告上被“抹黑”一笔。(四川日报记者卢薇)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