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需注意风险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3:51

  今年以来,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受到热捧。据了解,银行推出的短期产品越来越丰富,从3个月到1天应有尽有。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发行的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有1330款,环比增长7.34%,其发行量占第一季度总发行量的近64%。总体来看,短期产品依然是投资者的首选,占据了市场主流。相对而言,收益率较高的1年期以上的长期产品发行量则出现大幅下滑。据统计,第一季度1年期以上理财产品发行了94款,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78款减少84款。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很多短期理财产品虽然并未承诺固定收益,但由于其投资方向决定了风险小是这类产品的特色。不过,银行理财专家指出,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也需要高度重视风险。短期产品,尤其是超短期产品正是因为投资期限短,很多银行侧重于宣传短期收益,对客户所要承担的风险提及不多。

  首先,要关注预期年化收益率。由于投资范围不同,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差较大。即使是同类型产品,各家银行的预期收益率也各不相同。因而投资者要经过多方咨询后再做选择。其次,要留意短期产品的申购、赎回费率。第三,要仔细研究说明书。如果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还应该考虑产品期限以及资金到账间隔。第四,要经常关注银行公布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还要高度关注央行是否加息。一般而言,一个运作周期结束后,银行往往自动为客户投资下一个周期。自去年下半年央行多次降息之后,很多同类产品会明示收益率调整条款,即如果央行降息,产品收益也会跟着降息幅度调低。因此,投资者要时时留意相关信息,及时对投资进行调整。

  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