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抗旱救灾捐款已超千万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9日15:58

  多项措施并举做好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为帮助西南地区人民群众战胜旱灾,工商银行再次向灾区捐赠700万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抗旱保生产、保民生。在此之前,该行各级机构和员工已捐款捐物328.4万元,向灾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至此,工商银行向灾区抗旱救灾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超过千万,达1028.4万元。与此同时,工商银行还采取一系列服务措施,为抗旱救灾工作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充分履行了大型商业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一些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特大干旱,致使数千万群众受灾, 不少山区人畜饮水困难,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灾情发生后,工商银行及时启动了抗旱救灾金融服务方案,有关分行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与受灾地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抗旱救灾资金需求情况;另一方面,深入灾区客户中间开展调研,分析旱灾对客户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困难。从去年10月到今年一季度末,工商银行已经累计投放抗旱救灾贷款43.3亿元,其中抗旱保苗贷款31.6亿元,引灌抗旱工厂及机具设施配套2.4亿元,支持农业经营和结构调整贷款1.8亿元,其他相关贷款7.5亿元。

  在保障抗旱救灾资金拨付方面,工商银行对救灾资金拨付开辟了绿色通道,凡是通过该行清算的救灾资金业务均优先办理,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准确到账,尽可能地为灾区抗旱提供一切便利。同时,工商银行在不少灾区的网点设立了赈灾汇款咨询台,特别开辟了抗旱救灾捐款绿色通道,对救灾捐款的客户一律实行优先办理,并免收手续费,还派出抗旱救灾金融服务队为各社会团体募捐活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等,确保救灾捐款渠道畅通。

  在距灾区万里之遥的北京,工商银行也全力以赴为抗旱救灾提供多方面的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将首都人民的爱心送给灾区人民。为保证北京市中小学校为西南特大旱灾的集中捐款日活动的成功开展,该行第一时间开辟了捐款绿色通道,组织业务骨干专门办理零钱清点业务,当天加班加点工作至深夜,共清点各种面额的零散现金近200万元,确保捐款及时送达灾区。

  除此之外,工商银行还组织各分支机构员工积极参加当地妇联、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团队的抗旱救灾活动,通过采购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专车送至受灾严重的贫困学校发放给学生,组成送水小分队将特制的洁净饮用水送至干旱灾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困难。同时,该行还号召员工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节水、节电、节能活动中来,为抗旱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