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浦发银行公司年报显露股价存在提升空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8日14:08
  浦发银行(600000)公司年报点评:—息差单季环比回升,资产质量继续领先。

  浦发银行2009年实现净利润132.2亿元,较上年增长5.60%。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1.50元。去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1.62万亿元,增长23.93%,存款和贷款分别增长33.2%和36.7%,存贷比降低为71.6%。

   以公司年初年末资产负债计算,浦发银行去年全年息差为2.33%,较上年下降了57个基点,从去年三季度开始息差开始回升,尤其是第四季度单季息差环比上升18个基点至2.42%,全年累计息差较前三季度上升了8个基点,全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6.4%。息差回升主要是公司在第四季度压缩了收益率低的票据贴现,占比由去年中期的11.3%下降至4.3%,活期存款上升了5个百分点,与行业情况相符去年四季度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使第四季度生息资产收益率提高了8个基点,付息负债付息率下降了9个基点。

  公司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继续双降,不良贷款额较上年减少10亿元,不良贷款率大幅下降0.41个百分点至0.80%,拨备覆盖率达到245.93%,资产质量在同业中名列前茅。公司全年核销不良贷款8.14亿元,即使加回核销后不良形成率为-0.02%,全年信贷成本仅为0.38%。第四季度公司计提拨备较多,单季度信用成本为0.57%,并且下半年计提费用较多,四季度成本收入比上升至45%,由于信贷成本和营业成本增加,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16.7%。

  浦发银行去年定向增发后,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上升至至10.34%和6.9%,但核心资本充足率仍偏低,今年公司向中国移动定向增发补充400亿元后,预计2010年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上升至13%和10%。资本瓶颈解除后,预计未来两年的贷款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公司的存贷比在股份制银行中较低,仍然存在提升空间。

  考虑向移动定向增发后的摊薄因素,预计浦发银行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为1.57元、1.88元,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14.4倍。公司的资产质量领先,定向增发资本补充完成后将为公司的扩张奠定基础,并且与移动的合作将为公司的零售业务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浦发银行的投资评级至“推荐”。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