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世界银行已在18个月内提供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08日14:51
  世界银行(WorldBank)周三(4月7日)表示,过去18个月里该行提供了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摆脱全球经济危机。

  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约有603亿美元贷款是针对中等收入国家。危机爆发前一年,对这些国家的贷款一般只有150亿美元左右。

  此外,危机期间通过世界银行对贫困国家援助基金发放的贷款和补贴达到212亿美元,危机前一年约为120亿美元。

  世界银行于2008年7月应成员国要求增加放贷,世界经济衰退形势恶化且全球贸易锐减,发展中国贷款需求大幅增加。

  世界银行总裁佐利克(RobertB.Zoellick)警告称,在全球摆脱经济危机之际,经济复苏之途将不会平坦,各国还将面对很多新的挑战。

  为应对贷款需求的增加,世界银行已要求成员国为其增资,此事将在本月末的世界银行及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决定。新兴市场经济体已表态,他们愿意增加对世行的出资,以取得更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