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世博会与保险营销的好时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08日10:12

  □张昕

  世界万事万物都是有着广泛联系的,其中此事物与彼事物最直接、最密切相关的那一部分联系便成了促成事物转变的重要因素,或称外因、外力,在多种场合我们称其为“时机”。

  如今,世博会成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世博会与保险便是这样一种联系,这样一种时机。

  世博会点滴

  自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展览会以来,世博会因其发展迅速而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盛会”的美誉。

  世界博览会是由一个国家的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其特点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

  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举办,历时184天。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鼓励并帮助参展者建造永久性展馆,在世博会结束后作为各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科技的展示馆。上海世博会将在举办实体世博会的同时,开创性地推出“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充分利用和借助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实现实体世博会和网上世博会的有机联动。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交流中心,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营销的时机

  保险营销是有时机一说的。换句话讲,保险营销讲究时机,讲究拜访的时机,讲究谈保险话题的时机。

  没有时机见面都难,又何谈保险营销?没有时机的促成,怎么促都不能成。因此,我们不得不考虑时机、看重时机、选择时机,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利用好时机。一位优秀的营销员能够及时发现和捕捉到现实中各种有利于营销的时机为我所用,他们尤其应注重社会重要事件所带来的营销时机,眼下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便是这样的重要社会事件。

  诚如智利总统米切尔·巴切莱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所说的:“上海世博会将是2010年中国乃至全世界最重要的事件。”故而,人们可以轻易找到许许多多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流起来也更方便。

  世博会期间正值春季,并且连接“五一”黄金周,是人们出游观光的大好季节,此时,春暖花开,气候宜人,人们的心情也愉悦平和。从心理学角度讲,更容易接近,更具有合作意识。

  世博会是一个世界的窗口,是参展国家和组织的缩影,是人类文明和科技发展的结晶,是人们了解世界、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陶冶情操的绝佳选择。许多人为能够去上海参加这次世博会的展览做了长时间准备,有的将是夫妻双双行,有的将是爱侣对对至,有的甚至是举家出动,以往整日忙于工作、生活和学习,如今他们要放飞心情,与大自然和人类文明的精华亲密接触,临行前的准备期为我们的拜访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比如,给即将动身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目标客户提供一些旅行常识、辅助工具等,凡此种种,便是世博会带给我们的营销时机。

  保险伴君行

  无疑,人们出行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回家”,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谈得上出行的目的和快乐。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平安、快乐。上海世博会时间长、人数多,对‘平安、快乐’带来了挑战,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办法,想方设法保证世博园区的有序运行,让大家平平安安入园,快快乐乐观展。”他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然而,对于每一位准备出行的人来说,他们追求和祈愿的不仅仅是在世博会参展地的平安和快乐,而是整个行程的平安和快乐。

  于是,我们想到了借此启发和强化他们的保险意识,进而接受我们的投保建议,让他们的整个行程乃至从此一生都拥有保险的呵护……

  于是,我们想到了“平安旅游险”和“短期意外险”……

  于是,我们想到了借他们即将出行参加上海世博会之机,促成前期为他们精心设计,并曾经认真经营过的保障计划。

  此时此刻,至少我们要送他们一句“一路平安”的祝福。为来日的进一步接触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现在距上海世博会召开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如果把这看作是一次保险营销时机的话,你准备好了吗?在你身边有多少人准备去参加这次盛会?又有多少人在关注和谈论着这件事?你对世博会了解多少?准备了多少与之有关的话题?你曾经接触过或正在接触和经营着的目标客户在想些什么?他们需要什么?你又当为他们做些什么?你是否考虑过或者正在考虑呢?

  保险营销需要不断地发现外力,学会借助外力,以起到“四两拨千斤”和“事半功倍”的效果,上海世博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外力,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时机,需要我们看得清、抓得住、做得实。让我们充分借助和利用世博会,把文章做足、做好、做到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