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澳元基准利率提至4.25% 提升澳元理财品收益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5:12

  澳洲联储(RBA)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4.0%调升25个基点至4.25%。澳洲联储表示,考虑到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多半会达到趋势水准附近,而通胀接近目标水平,联储将利率调整到接近均值是合理的决定,昨日的加息决策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

  受此消息刺激,澳元兑美元汇率跳空上扬,汇价自0.9190附近大幅强势上扬,收复0.9200关口,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亚洲交易时段澳元兑美元已达0.9251的高点,涨幅为0.52%。

  市场分析师表示,澳洲联储昨天宣布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澳元兑美元将依然处在良好的上升趋势中,不过希腊危机似乎并没有结束,澳元等高收益货币短期内或仍将受到一定压制。该分析师还表示,在澳洲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前,市场有一定的空头头寸建立,澳元兑美元短期内不会大幅走高,预计上方关键阻力位在0.9220和0.9250,下方支撑位在0.9165,跌破将下探0.9100。但从昨日澳元/美元汇市走势来看,大有突破0.9250点位的趋势。

  澳元的加息无疑给澳元类的外币理财产品再次注入强心剂。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排行榜中,前五名全为澳元理财产品。理财分析师认为,未来数月仍存加息可能,澳元名义收益率仍将在上升通道中前行。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