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武汉各大楼盘温州炒房团频现 一季度房价涨两成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1:14
  为了给儿子“陪读”,刘女士一直想在庙山小区买房子。去年12月底,她看好伊顿阳光楼盘,均价3800元每平方米。因为对房价调控充满期待,她想等降一下再买。今年1月她再来看房时,单价涨到了4100元;昨天她再去问,房价已涨到4500元。刘女士痛悔自己的犹豫不决,“眼睁睁”看着房价涨,多付了16%的房款。

  这还只是郊区的情况。据亿房网的统计,与去年底相比,武汉市汉口、武昌、汉阳3地中心城区房价平均涨了2000元每平方米,涨幅超过两成。

  3月楼盘量价齐涨

  据亿房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武汉市3月第四周共销楼盘1675套,3月份全市销量再超万套。至此,除2月外,武汉市已连续11个月销量超万套。

  在销量大增的同时,楼价普涨。亿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武汉房价小幅上涨;2月份,由于春节和宏观调控双重因素,房价一度高位徘徊,销量下降;进入3月,房价小幅上扬,第二周全市成交均价上涨了12.89元每平方米,第三周上涨了30.06元每平方米。至3月底,汉口中心区均价9210元每平方米,武昌中心区8508元每平方米,汉阳中心区接近8000元每平方米,三大中心区比去年底均高出2000元以上。

  去年下半年,汉口中心区还可见到均价8000元以下的新房,今年,二环线内的10多个楼盘,已经没有均价低于10000元的。

  武昌中心城区的房价也比汉口低不了多少。纵观徐东地区在售的楼盘,水岸星城高达11000元每平方米;兴华嘉天下上周开盘均价约9000元每平方米;福星国际城均价在9500元每平方米。

  外地人追捧武汉楼盘

  清明节期间,武汉市内的10余个住宅片区,抢购声一片,到处都有操广东、北京、江浙等地口音的炒房者。连盘龙城、汤逊湖、沌口、阳逻等近郊楼盘也开始热销。

  4日,记者陪广东来的朋友看房,在地处近郊的纳帕溪谷别墅区,见一位操纯正普通话的女士一次签下5套别墅,售价每平方米14000元。她说,与北京4万多的房价相比,武汉的楼盘就俩字儿:“便宜!”

  据搜房网调查显示,48.33%的受访网友认为,武汉会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新的开发热点,未来12万亿的投资,会加快地方经济增长。

  高铁的开通也大大方便了外地的旅游者和投资人,武汉各大楼盘中,温州炒房团频频现身。“此时的疯狂,跟2007年极其相似。”亿房研究中心主任明晶晶告诉记者,越调越涨、通胀预期、投资旺盛,这一现象十分令人担忧。“现在购房,买的是通胀”,她呼吁广大投资人保持理性,谨防房地产泡沫破裂。(记者董淑健)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