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3月保险投诉情况反馈:中国人寿回应网友投诉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6日13:48

    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受到网友的关注,也收到了一些网友的投诉。搜狐理财频道已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网友的投诉受到了保险公司的重视。现将投诉解决结果反馈公布如下:

    3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到一个针对中国人寿的投诉,并向中国人寿反馈了投诉情况。近日,搜狐理财频道从中国人寿获得反馈: 

  保险公司已与客户就所要求的诸项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附网友投诉内容:

  投诉公司:中国人寿

  涉及产品:国寿康健学生幼儿团体险

  投诉人所在地:陕西

  投诉内容:2009年9月,幼儿园让给孩子买保险,保险是中国人寿咸阳电子区支公司的“国寿康健”学生、幼儿团体险,每人保费50元,保费交由幼儿园统一办理。9月初交了保费,但却一直没给《个人保单》和《收费凭证》等相关凭据。11月2日,孩子在幼儿园摔伤头部,送医院做了开颅手术。术后,我们就开始索要保单,准备报案。但直到12月出院,我们只要到了一份保险公司的《汇交件承保通知书》的复印件,学校和保险公司的人说这就是保单。 拿到这个所谓的保单后,我们才发现这个汇交件上卖的保险,保费是每个学生是35元,而不是当初缴费时说的50元的保险!汇交件上的保险费和实际交的保险费相差了15元。15元占50元的30%,这30%的保费没有买保险,到底干了什么?去了哪里?35元和50元的保障能一样吗?就此,我们多次找幼儿园要《个人保单》和《收款收据》。在多次艰难、曲折的索要后,12月16日,幼儿园终于给我们了一个“个人保单”。拿到后才发现是保险公司开具的一张《学生保险费收据》。证明我们孩子交了50元的保险费。但这上面的保险名目和《汇交件承保通知书》中的保险名目却根本不同,《汇交件承保通知书》中保险名称是“国寿康健”险,而《学生保险费收据》上却成了“学生平安”险,除此及保险年限外再无其它内容。 索赔过程中,由于保费有问题,导致保险险种不明确,保险公司因此一直推诿、不处理。现在,我们到底该怎么样维护我们的权益?

    >>>>3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